专业资讯

我院教师出席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筹建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年06月16日

610日,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筹建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以“推进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为主题,旨在完善应急管理本科培养方案,强化应急管理师资力量,提高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应急管理学科发展。我校管理与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一行三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就我校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会议交流。

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分析和讨论了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职能,宣读了《关于发起成立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倡议书》,以及23家《倡议书》签署单位名单。倡议各联盟院校共同努力,推进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共同为应急管理学科高速发展贡献力量。会议期间12位专家作大会主旨报告,15位专家在平行论坛上作交流演讲,介绍和讨论了应急管理的新概念新趋势,应急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的问题,专家们的观点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沿性、前瞻性和启发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10193407.jpg

参会代表认为,对于开设应急管理专业的多数高校来说,培养应急管理人才的经验还不够丰富,多方合作、相互交流、科学研讨、取长补短是大家办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的重要途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在会上分享了应急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希望以此次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为平台,有效促进应急管理专业教师在培养方案、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质量,强化应急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致力于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培养更多的高水平人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曲国华供稿)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10610193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