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为积极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切实提升青年学子的就业创业能力,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楼102阶教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师生办实事”——就业服务进校园系列讲座,旨在提前对2022届毕业生进行职业观、择业观教育。本次讲座特邀三千里创始人王晋、巢玩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张波、17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高岩、高芳芳为在校学生作了就业、创业指导和经验交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三千里创始人王晋总经理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如何认识自我、规划好个人目标和方向、了解社会、个人与就业创业机会等问题,强调了个人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并从就业的广狭两面指导学生如何在“你是谁”“你要干什么”两方面做出正确的就业和创业机会选择。王晋总经理以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游戏行业发展情况与就业前景为例,告诉大家其实身边有很多励志的就业和创业故事,同学们应当敢于学习,敢于尝试,将内心的创业激情化为实践。

巢玩科技公司主管张波老师以公司参与的具体项目为例,从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游戏人物形象设定到3D动画模拟,动作演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演示,一个个游戏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充分展示出了技术人员超高的绘画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张波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自己喜欢的行业领域要相信自己,勇敢尝试,可以边做边完善。只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做到的。

2017级工程管理班应聘于中铁建工集团的高岩学长、2017级工程造价班应聘于雅居乐地产的高芳芳学姐,从就业方向选择、求职季把握、简历编写、面试技巧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经验,并建议计划直接就业的同学,要多参加各项比赛积累证书丰富阅历,要多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增加成功择业的机会。

活动最后,辅导员王佳音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在场同学提出了“不盲从”的建议,她希望同学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敢于试错,不死守“考研”这一条道路,并希望同学们能建立目标、理性选择、重视过程、珍视想法。最终,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2018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正确认识社会、确定科学合理的就业观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能在新时代的就业创业浪潮中把握机会,砥砺向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