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宿舍管理制度

日期:2019年05月06日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休息和活动的重要场所,为了保持学生宿舍安全、整洁、舒适,特制定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1、每个宿舍选举出宿舍舍长一名,协助大学生服务中心和学院管理学生宿舍,负责本宿舍的卫生以及组织纪律。

   2、学生入校后应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分配的寝室住宿,不得随意调换转让,如有特殊情况,应上报辅导员,经学院同意后上报大学生服务中心,统一安排调整。

3、不准在宿舍内打架斗殴,违者,将视情节给予相应的处分。

4、提高警惕,防火防盗,不准在宿舍抽烟,不准使用任何违禁电器。

5、爱护室内公物,不得随意搬动、损坏、丢失。床、桌、凳、柜、锁、门窗、玻璃、灯具等公物应当爱护,如有人为损坏,应当照价赔偿。

6、爱清洁、讲卫生,不乱扔垃圾。由舍长安排好每周的值日,确保宿舍的整洁。

7、遵守宿舍的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晚上熄灯以后,禁止高声喧哗、打闹、歌唱、放音乐、打电话、打游戏等,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8、宿舍内提倡进行有益的活动,抵制不文明的行为,不讲污言秽语,宿舍内严禁吸烟、喝酒、赌博。

9、舍友之间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10、凡在校期间,必须按照公寓的时间作息,不准无故在校外住宿,如有特殊情况需要上报辅导员同意。

11、学院每周都会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优秀宿舍将进行表彰,并在综合测评中给予加分奖励,不合格宿舍将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