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网站建设实施办法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工作质量、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面及时准确的反映学院办学成就、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学生工作方面的成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和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陈 霞

副组长: 王晓霞 郑 欣 王佳音 李程 刘秉馨

成 员:学生会宣传部人员及各班级宣传委员

二、宣传主途径

学院网站 学院易班网站 “映像管科”公众号

三、网站宣传形式

消息、通讯、图片、影像、美文等

四、宣传内容:

1、学院常规重点工作、重要会议、特色学生活动、班级新闻动态等。

2、对教师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学生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师生新风貌、新风尚的典型人物事迹报道。

3、学校网站上与学院相关的报道,“映像管科”公众号的推送文章。

五、分工安排

各辅导员是第一负责人,负责所带班级的学生工作相关新闻稿件的筛选、审核、修改工作,每班设立一到两名信息员,专门负责本班班级活动、典型人物的新闻采集、编写和报送工作。每班每周选送不低于1篇优质稿件。

六、报送流程

各班级新闻稿件经辅导员老师审核后,由各班宣传委员报送于学生会宣传部负责人;学院稿件经学生会编辑,由分团委书记审核后,进行稿件上传。

七、基本要求

1.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要性。

2.增强学习意识,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培养班级宣传骨干的新闻敏感力和洞察力,培养学生新闻通讯写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提高稿件质量。要注重典型性、特色性,找准角度,挖掘亮点,围绕学生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记录、宣传班级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

3.关于学生工作的新闻通讯稿撰写,要做到:内容真实、报道及时、简洁准确。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图文并茂,注重创新,实效性与时效性兼备。要注重写作的规范性,常规新闻、通讯的五个要素:何人、何时、何地、何事、何故,不可缺少。

4.关于新闻通讯稿件的规格要求:注意行文格式和用字用语正确、规范。大标题为黑体小2号,正文小标题为加黑宋体3号,标准字距,1倍行距,文章最后右下方要署撰稿班级和姓名,活动类新闻每篇最好附电子照片2-3张,请严格遵照执行。

八、奖励机制

学院每学期评选院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年度宣传工作成绩显著的负责人以及优秀作者、作品另行奖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