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班级评比实施方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风、班风建设,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全面推进学生素质的提高,在我院形成一个人人争优秀,班班争先进的良好局面,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特制定本评选方案。

一、评选原则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各班负责人按条件申报,学院研究评选。

二、评选条件

1、有一个团结的团支部和班委会,班委、党团干部密切配合,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全班当年无受纪律处分者;

3、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同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

4、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种集体活动;

5、全班团结互助、文明礼貌,遵纪守法,寝室卫生良好;

6、全班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达标率≥90%

三、评选方法

1优秀班级体评比活动以学期为限;

2、由各班分别整理出申报材料,报学院审查;

3、评比时间:每学期开学初评选上一学期优秀班级体

4、优秀班级体评定会以年级为单位召开,由辅导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

四、评分细则

1、班委、团支部组织健全;班干部团结协作,严于律己,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班级管理档案健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班会记录详实。加5分。表现好的班级则加8分;

2、上课出勤率满勤加5分,每周一次;课堂有迟到早退者,每人扣2分,旷课者每人扣5分;

3、班级中有被评为文明宿舍的加5分;

4、班里边有帮扶室友学习现象的加5分;

5、考试时严肃考风,没有作弊行为的加5分;

6、参加科研项目获奖的为班级加10分;

7、参加学科竞赛的获得国家级奖项的加20分,获得省部级奖项的加15分,获得校级奖项的加10分,获得院级奖项的加5分;

8、参加文体活动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为班级加20分,获得省部级奖项的为班级加15分,获得校级奖项的为班级加10分,获得院级奖项的为班级加5分;

9、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为班级加20分,获得省部级奖项的为班级加15分,获得校级奖项的为班级加10分;

10、班里有同学考取各种证书的一个加5分;

11、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类集体活动,校级加10分,院级加5分。

12、全班学生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学习新思想,且学有成效,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人数达到全班学生人数的85%以上加2分。

五、评选流程

1、各班向学院提出申请,并认真填写优秀班集体申报表,提交申请材料。

2、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3、学院审核后,将优秀班级体进行公示。

六、奖励办法

优秀班集体将给予1000元活动经费的支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