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5次“管院博士论坛”

日期:2012年09月27日

点击链接校园网报道  

为了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让大家了解更多的专业前沿知识,9月25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5次“管院博士论坛”。此次论坛的主讲人为西安理工大学毕业的张宝建博士,内容为其最新的研究成果“企业创新网络的生成与进化”,全院教师听取了讲解,集中进行了研讨,院长孙国强教授主持并做了点评。
张宝建博士首先提出,企业创新网络作为推动技术集成创新进而提升区域创新实力的有效组织,具有与社会网络嵌入融合的现象,他以社会网络理论为视角,分别从社会资本与结构洞理论出发解释了企业创新网络的生成机制,从网络租金的变化规律探讨了企业创新网络的进化模式,并做了初步的预测,同时还以西安高新区LED创新网络的发展进行了案例分析。
企业创新网络涉及的知识面较广,也是近年来科学研究的一个热点,学院很多老师的研究方向与本次演讲内容相关相近,因此老师们听讲专注,思维活跃,兴趣浓厚。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大家更是发言踊跃,畅所欲言,纷纷就各自在科研中遇到的困惑、思考、心得以及最新的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最后,孙国强院长作了点评,指出类似的研究可以从不同的视角进行多方探讨,或许还会有新的突破。同时告诫大家,科学研究需要不懈努力,勤于思考,精于讨论,功到自然成。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管院博士论坛”,以“博士主讲、院长点评、全院教师参与讨论”为主要形式,以最新的研究成果或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为讨论内容,形成了一个“交流思想、撞击思维、探索前沿、求实创新”的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学院教师专业技能的提高、学术视野的拓宽、知识储备的丰富、科研热情的激发、创新思维的启迪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郝志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