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头版报道我院迎新工作

日期:2012年09月23日

山西青年报头版对我院的迎新工作进行了报道,详见山西青年报9月17日07版。

山西财大温情迎接新生
  ■本报记者 于萍
  昨日,山西财经大学迎新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为了让新生尽早熟悉校园,学校除了为新生开辟绿色通道,关注特殊学生外,还精心组织了素质拓展等活动,让新生在温情中开始大学生活。
150名志愿者引导新生
  学校原定在9月15日和16日进行新生的迎接工作,但在9月14日下午,就陆续来了很多新生。为了让新生顺利报到,学校的150多名志愿者提前一天上岗,为新生志愿服务。此次迎新工作,不仅仅帮助新生报到,还为家长提供了很多便利。有专门的家长休息区让家长休息,设有开水处,让家长自由取水。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强说,今年学校迎接新生主张“学校接手,家长放手,共同培养”的原则,新生来报到后,将新生交到老师的手上,家长就可以回去了,让学生独立完成报到,开始大学生活。
素质拓展增进了解
  16日下午,在山西财大的南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素质拓展活动正在进行中。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80多名新生在辅导员陈霞的带领下,进行各种素质拓展游戏。“现在你们要模仿记者采访我,看谁采访得好。”活动现场,学生们按专业围坐在一起,陈霞站在学生中间,组织大家游戏,学生们争抢着冲到她的面前,开始采访她。这场素质拓展游戏在陈霞这里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了,但在山西高校迎新活动中还是首次采用。
  陈霞说,素质拓展分为五大环节,在活动中让学生们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同时还可以发现一些有领导潜力的学生。
  贺鹏是今年的大一新生,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后,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以前我就想着来大学玩,通过老师和学长们的介绍,我开始有了新的计划,大学里还是要学习的,但这种学习要更广、更深才行。”贺鹏说。
老师拿被褥关爱灾区孩子
今年财经大学有两名从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来的新生,从学生处得知此消息后,学校团委立刻行动。财大团委副书记甄德酉说,除了为这两名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外,学校还为他们提供了生活用品等。
  一名云南地震灾区来的学生恰好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得知这名学生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报到,因为没钱只能在火车上啃干粮。学校赶紧安排他报到,得知还没来得及去领被褥等生活用品,陈霞从自己家里拿来了被褥。
  一些家长将孩子送来后,还很不放心,总在校园里徘徊,但看到孩子已经融入了这个集体后,他们很放心地离开了,迎接这些学生的将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