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大讲堂》第六期圆满结束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建筑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市场需求,同时激发学生对专业技术的追求和创新精神,3月13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工程大讲堂》的第六期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巾帼建功 匠心筑梦”,邀请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市政)、中施协科技专家、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模架专家、山西建投学术带头人、“贾淑瑛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贾淑瑛女士,为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专业的师生们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霞副教授主持。



贾淑瑛女士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详细解读了当前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挑战,特别是在杂填地质条件下深大基坑联合支护、超高层结构建造技术研究、高性能混凝土性能设计施工、超高结构建造施工控制等领域所取得的国内先进创新成果。她还分享了主持和参与的多个重难点工程建设经验,以及在科技创新、质量创优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为建筑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建筑行业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激发了学生对专业技术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同时,为相关专业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案例和思路,有助于提升教学质量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工程大讲堂》作为学院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学生了解社会需求、把握专业脉搏、树立远大理想。通过邀请行业专家和领军人才来校分享经验和成果,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也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