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大讲堂》第七讲“行走课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为了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掌握专业技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实践育人环节,于3月16日组织了《工程大讲堂》第七讲。本次大讲堂创新方式,打破过去以“请进来”为主的讲堂方式,采取“走出去”,到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大讲堂”。本次讲堂与《钢筋平法识图与算量》《计算机辅助工程造价》课程实践教学相结合,旨在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走出课堂、深入实践,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认知,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知识、掌握技能,增加对课程的学习理解。



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荆树伟教授、党委副书记陈霞副教授带队,工程造价教研室、工程管理教研室部分老师,两门课的任课教师、学院团委负责人、2021级工程造价1班和2班的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实践教学基地的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详尽的讲解,两门课的任课教师分别针对同学们上课中提到的现实问题也进行了现场讲解。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在实训中心参观了现代化的施工模拟场地和实训设施,深入了解了建筑施工的各个环节和技术要点,沉浸式体验了关键施工步骤的操作场景和实施效果。室内实训环节中,学生们体验了先进的装配式实训工作台和实景工地工法施工流程展示区,通过整体和细节观摩体验,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建筑领域先进的装配式施工方法和结构形式,而且全方位认识了建筑物从地基基础、钢筋混凝土、二次结构、装饰装修的全过程工法展示。在全程参观中,学生们不仅仅是观摩者,更是实践者和探索者。他们通过亲身参与和实际操作,加深了对专业技能的理解,锻炼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和沟通交流的能力。



《工程大讲堂》是学院为工程造价、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师生了解社会需求、把握专业脉搏、树立远大理想所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党委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途径,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军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