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代表参加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4年01月15日


 

112日,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太原如期召开,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领导、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部分物流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闫绪娴教授、教研室主任白鹏锐副教授、敬春菊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是根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西省工信厅工作安排,围绕我省2023年物流标准制定实际工作情况召开。

白鹏锐副教授作为山西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围绕2019年以来尤其是2023年我省的物流标准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单位申报、标委会组织评审等各环节的严格审查,我省自2019年以来共制定获批13项物流标准,获批标准的申报单位积极开展标准制定工作,按时完成标准制定任务并及时发布;其次汇报了山西省地方物流标准未来的制定方向及建议,将围绕绿色物流、智能仓储管理、应急物流、大宗电子仓单与运单加强标准制定;最后,就山西省现制定的物流标准的组织实施办法进行了介绍。

学院院长闫绪娴教授作为高校代表,就山西财经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的专业硕士点建设、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参与标准等情况进行介绍,并邀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厅、物流标委会到学院指导工作。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也围绕校企合作、标准制定进行了发言。

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党建教研同频共振齐发展,近几年围绕山西物流发展需求,积极对接政府、协会、企业,为政府决策、协会服务、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根据社会需求,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研究生专业培养规模连年扩大、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就业单位和岗位范围合理扩展,为社会、企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物流专业人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白鹏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