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国家级项目申报为抓手稳步推进校、院“十四五”规划任务的落实。928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国家社科申报经验交流会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十五次论坛。

本次会议邀请今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的王莉老师做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体验与收获》的报告。

王莉老师本次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对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流程、申报时间节点、评审流程进行梳理和介绍。第二部分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出现的一些变化。王老师结合和2020年和2019年的申报书格式和要求对2021年的申报书进行了梳理和介绍,以及应对这些变化应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写作思路和技巧进行介绍。第三部分介绍了自己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和经验。首先对比自己近3年的选题介绍了如何结合申报指南和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已有强相关的科研成果进行选题。选题对于项目申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老师针对如何让自己的选题即贴近国家需要,又具有科学性,而且且能够结合自己擅长的科研领域使自己的前期成果支撑该选题,进行了介绍。针对文献综述部分本年度的申报书中篇幅大幅

缩减的情况,她结合了图表的形式进行文献综述的呈现。使得该部分简洁、清晰、明了。由于研究方法和研究保障栏目在本次申报书中不再单独设置,王老师讲解了如何将这两部分内容简洁明了的融入研究内容模块之中。最后王老师对经费预算模块、参考文献模块、预期成果模块的写作进行了讲解。

最后在大家的提问和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了此次会议。让新入职的年青教师学习了国家级项目申报书的撰写要求和方法。进一步提升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