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4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立信楼70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从研究生日常行为管理、学位论文查重外审、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研究生提前毕业、优秀研究生评选、博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及国际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研究生导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

学院院长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表示要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做好研究生课堂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提高研究生基本学术素养,规避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制度管理,按照学院制定的研究生导师分配方案,确定具备指导学生的硕士生导师名单;加强研究生成绩管理,清楚成绩的构成比例与权重。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熟悉研究生培养的规章制度、要求和流程,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各个环节,明晰导师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强化导师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