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出席2021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西北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论坛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730日,2021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暨西北高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论坛在长安大学召开。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教指委委员、陕西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来自西北地区33所高校的70余名专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推进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旨在完善新时代下的工程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推进高校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加强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工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管理与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一行三人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03011438

会议中,教育部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丁烈云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工程管理专业在建设中要牢牢把握新的科技革命发展、工业化、建管并重三个趋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适应企业发展需要;陕西省教指委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君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教指委正致力于打造区域性论坛、联合毕业设计、陕西省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教学质量情况报告三个品牌活动。专题报告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耕中教授、河北工业大学陈立文教授等7位专家,就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AACSB国际认证、专业认证评估、数字建筑等方面做了相关报告,专家们的观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启发性。

本次论坛提升了与会嘉宾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工程管理类专业认证的认识,为行业内共同促进新时代管理科学与工程管理类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山西财经大学工程管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与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提供了建设思路与经验借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华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