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硕士:物流工程专业(专业硕士)简介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培养目标:物流工程主要研究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资源优化配置、物流运作过程以及经营管理。物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是适应中西部现代物流中心建设的需要,以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煤炭物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为特色,主要通过物流信息技术、供应链运作与管理、物流操作实务等课程的学习和实践,培养从事物流信息系统与煤炭企业物流等物流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经济学、应用运筹学、现代物流管理理论、物流信息系统与管理、物流系统论、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物流数据库技术、第三方物流管理、物流与电子商务、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煤炭物流系统。

专业特色及专业技能:秉承晋商精神,服务于中部崛起、承东启西、华北物流枢纽。凭借山西财经大学经管法多年办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平台优势突出,教学与科研条件完善,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素养高、动手能力强的专业人才。能够适应信息时代下物流规划、生产制造、流通加工、专业物流发展的需要,立足于山西“以煤为基,加速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求。

就业适用范围:本专业毕业生历年来就业主要方向在政府管理部门、物流园区、交通运输企业及企业物流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