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日期:2022年10月25日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10月18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集体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领读、精读、深读报告原文,全面系统学习报告内容,并畅谈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提到,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教育体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我国长期的发展重点,把教育和创新作为长期国家战略。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一定努力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培养发展好师生党员,努力把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合格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贡献力量。

学院副院长表示,我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成就举世瞩目!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高校作为人才培养最前沿阵地,要加快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以课程,教材,专业为载体,全面提高自主培养能力,为新征程提供高质量人才资源,增强创新驱动力。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程造价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表示,二十大胜利召开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盛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历史、理论、实践意义,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不辱党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而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一要潜心学习。各支部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层层传达学、创新方法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领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全力做好维护党的二十大重要保障期学院稳定工作。三要扎实推进工作。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学院优势特色,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工作落实,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会议最后,大家一起收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