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3月7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支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会议的新闻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在学习后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是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认为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理解其精神内涵,还有责任带动单位同事一起学。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时持续打好‘控、防、救、治’组合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为教育事业注入正能量。”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明确提出“四个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系统把握、融会贯通,全方位高质量建设一流学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