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榜样》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1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观看了由山西省委组织部、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完成的《党课开讲啦——榜样》第十三讲节目,全体党员观看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感悟。

本期主讲人是来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贵生。原贵生出生于一个穷苦家庭,自幼失去父亲,命运多舛,缺吃少穿,受尽人间悲苦,从小就萌生了带领全村老百姓改变命运,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1996年8月担任运城市河津市龙门村支部书记、龙门集团董事长,2005至今担任清涧街道党委副书记、龙门村党委书记、龙门集团董事长。先后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等称号。

“通过观看了榜样第十三期,带着乡亲跃龙门。原贵生书记从小体会到了龙门村的苦,以及发展的无力,于是便下定决心要带着龙门村的村民一起跃龙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原贵生带头干事创业发展,遇到自然灾害,他一样走在最前面,并且带出来一支敢于担当,敢于奉献,能吃苦的党员队伍。身为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能吃苦,敢于奉献,敢于干事的工作作风,热爱自己所做的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积极改正不足,提高自我”。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王一凡在看完后发表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本期节目,工程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榜样学习,做忠诚于党的人民好教师。在目前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党员教师们应该向榜样学习,真诚地关心每一位学生。向榜样学习,工作中肯吃苦,敢于担重任。向榜样学习,无私奉献,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先进人物为榜样,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