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09日

1月6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608室(学院党建智慧体验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由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要求学院党委应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真心实意的改、真刀真枪的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凭着对党、对事业、对班子、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深刻地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坦率而真诚的相互批评;既从自身和分管工作中查摆剖析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集体存在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作风上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查根源,不把问题归咎于客观原因。

学院班子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从党建思政、优化绩效制度完善内控体系、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查找问题,明确目标,找准抓手,站在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质效、创新人才工作、提高服务山西地方的能力,把学院打造为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支明泽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目标明确,效果良好。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起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院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以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基本主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建设有特色高水一流财经大学贡献管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