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青春共进、善爱你我”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一、活动背景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培养学生阳光心态,在我院营造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目的

  提高我院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增强同学们之间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正确引导学生关爱社会、关爱生命。提高学生适应环境、明辨是非的能力,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全新视角,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健康心态,凝聚正能量,增强自信心,优化心理素质,促进心灵成长。

三、活动主题

“青春共进,善爱你我

四、活动时间

2021525-2021625

五、活动对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六、活动内容  

(一)“阳光心灵,拥抱青春”--14天阳光晨跑挑战赛

1、活动形式:通过为期半个月的科学锻炼活动安排,展现山财学子风采,养成良好习惯,增强健康意识,助力健康成长。体育部将依据累计活动天数和累计跑步公里数颁发荣誉证书和志愿时长。活动期间内,每天keep打卡两公里(跑步时间需在半小时内),达7天者发放10小时志愿时长,截图须包括跑步轨迹(除20级本科生外所有学生在坞城校区操场/20级本科生在迎泽校区操场)

2、活动时间:525日——625

()“凝心聚力,点亮梦想”--班级团建素拓活动

1、活动形式:各班心理委员根据前期培训内容,设计本班团体活动方案,突出和谐人际关系,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的主题,带领本班同学开展“凝心聚力,点亮梦想”团体心理辅导,形式不限。需在610日前交回活动记录和五篇班级同学心得体会。

2、活动时间:525-610

()“言由心生,诉说心语”--心理美文朗诵大赛

1、活动形式:报名学生可诵读摘抄或原创的心理美文,作品需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各年级展开初评,每个年级先展开初赛,报送3位选手参加学院“心理美文朗诵大赛”决赛,每名选手有30秒钟的自我介绍和5分钟的朗诵时间。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2.活动时间:202161日(暂定)

()“春日播种希望,梦想伴随成长”--园艺健心活动

1、活动形式:学院出资为每个宿舍购买盆栽,宿舍长带动全寝室成员合力培养,要求每周在群里发布种植周记,分享自己的种植经验以及过程中的心理感受,提升大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

2.活动时间:525日起

七、工作要求

()请各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月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广泛宣传,使心理健康活动切实起到教育引导作用。

()请各班重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宣传组织心理健康月各项活动,真正起到朋辈引领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