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论坛暨第二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7月初,由应急管理专业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主办,沈阳化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化工安全与应急管理产业学院等承办的“安全治理及应急管理”论坛暨第二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闫绪娴教授参加了7月8日晚上的院长论坛、主持了7月9日的线上大会主题报告,吉迎东副院长主持了7月9日线上分论坛报告,应急管理教研室主任曲国华在7月2日做了题为《山西财经大学应急管理专业培养方案建设探讨》的发言交流,并主持了教学成果交流分论坛。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的合作交流平台,围绕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风险治理及应急管理、化工安全及应急管理等展开讨论,探索应急管理专业创新发展之路。

应急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21级应急管理专业全部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对我校2022版应急管理本科人才最新培养方案进行了新的启发,为下一步修订和完善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学们也增强了对专业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应急管理专业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应急管理的实践性为载体、应急管理的发展性为目标、应急管理的严肃性为指导,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培养具有应急管理教育与实践能力相匹配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工作卓越应急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