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教学科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为加强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遵循“规范过程管理、内容形式并重”的原则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过程进行精细管理。2020年11月24日下午,根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安排》工作方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楼进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本次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在学院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及答辩委员会领导下开展,管理科学、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工程造价等4个专业教研室按照学生选题情况共组成14个答辩小组,各小组设答辩组长1名,成员2-3名。整个开题答辩组织程序严格规范,2017级全部206名本科生参加了答辩,每名毕业生各自对毕业论文的选题背景、写作思路和整体框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答辩小组成员分别从本专业领域角度对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答辩学生受益匪浅。本次毕业论文选题中,多数选题依托指导教师科研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紧密结合本专业领域“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具体管理问题,提倡“小题大做”,提升毕业生解决综合问题能力。

本科生毕业论文作为综合反映学生学习和科学研究水平的载体,客观体现了学院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扎实开展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为本科毕业论文的写作、指导工作的全局夯实基础,为保证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