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管理与科学与工程学院赴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开展应急管理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完善专业动态优化调整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吸取先进院校的优势特长,科学制定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2021年首次招生顺利。2021年4月11-12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与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学和科研副院长、应急管理专业负责人一行四人赴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分别在两所应急管理优势学科院校召开应急管理专业调研座谈会,围绕新时期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探讨。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雷晓康院长、李尧远副院长,周文光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方向学术带头人郑学召教授,教研室副主任赵婧昱等部分师生参加调研座谈会。

12日上午在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调研交流中,米俊院长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详细阐释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实践基地建设,双方重点围绕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展开交流,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团队就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指导。吉迎东副院长从应急管理专业招生、课程体系设计的实际情况出发,介绍了我校应急管理专业的具体建设思路,闫绪娴副院长分享了应急管理专业编撰教材遇到的新情况,双方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会后,一行参观了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实验室、陕西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与学科建设成果展。

13日下午在西安科学大学安全学院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团队一行与郑学召教授探讨了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与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计、师资质量、毕业要求进行比较分析,双方围绕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此次调研交流对加强我校与应急管理优势学科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院应急管理学科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实践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