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我院召开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进一步完善专业动态优化调整机制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保证2021年应急管理新专业招生。2021329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立信626室召开应急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新设立的应急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说明: C:\Users\GKBGS\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855b78c003e375e77a1a8b8a82ab6b.jpg

论证会上,米俊院长强调应急管理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是管科学院调整、优化现有专业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机遇,应急管理专业方向设定要以“学科交叉融合、优势资源互补、产研结合培养”为思路,在彰显山西财经大学特色的基础上,紧扣国家安全观和安全发展新理念的国家发展战略,精准对接社会实践,从而服务于山西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家应急产业的需求。管科学院将积极发挥在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文理交叉,基础雄厚以及团队协作强的特点,整合工程管理、管理科学、工程造价和项目管理等研究资源,集中开展城市安全应急管理、企业安全与应急管理。与会老师从国家应急管理发展趋势、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计及授课逻辑等方面进行了头脑风暴和热烈讨论,最终确定了应急管理专业的培养方向与核心课程,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